Jostakovich

Ich bin ______.

《德语课》于1968年出版。它面临的四七社内部的、外部的环境都十分艰难。

当时四七社极受诟病。

在文学方面,汉斯·维尔纳·里希特并没有获得自己门徒的认可。诺伊曼抓住这点反复嘲弄(“一个父亲般的角色,自己却不会写作。”)人们能听出他话里的尖酸,而且关于“黑社会”的责难也确有所指。他第一次解释并攻击了一个事实:西柏林产生了一个强有力的文学中心,当地所有的文学活动都受它的操纵和控制。......四七社变成了占统治地位的文学阶层。

诺萨克挥笔四处出击,批评当时能批评的一切。他的文章也第一次证明,将四七社与六八年运动相提并论在不久之后将会是常态,当时其它的历史事件都没有它重要。

伦茨在四七社建社二十周年的朗诵会上朗读的是受同行批评的《德语课》。而早在“1962年的柏林会议上,四七社第三代首次登台亮相,虽然普遍认为在文学方面认为它是最好的一届会议,但也是第一次显现出无法弥合的裂痕。”年轻的作家“开始持续不断地扰乱前辈”。

图片内容取自二零零六年拉尼茨基在伦茨八十岁生日时发表在法兰克福汇报的文章Mein Freund Siegfried Lenz.翻译过来大意上应该是这样的,可能还会有一定出入......原文地址:http://www.faz.net/aktuell/feuilleton/buecher/marcel-reich-ranicki-mein-freund-siegfried-lenz-1306264.html

是很有趣的文章,回忆了他和伦茨在一九五七年第一次见面的事情。XD

评论(1)

热度(28)

© Jostakov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