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takovich

Ich bin ______.

在《德语课》之后伦茨写了更多的小说:“The Model”(1973),“Heimatmuseum”(1978,家乡博物馆),“The Loss”(1981),“Exerzierplatz”(1985)或“Die Klangprobe”(1990)。

这些小说绝不是那么容易被消费的,它们需要读者聚精会神并对专注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这里叙述者不会背对他的观众,但是他不乐于讨好他们。有时人们批判他叙事诗般的宇宙中的一些东西是不写实,让人感到是未经构思,是虚构的。但是任何为此感到遗憾或不满的人都应该记住,我们需要认识到叙述者会偏爱某一种刻画方式,而他最优秀的故事也归功于他与那些象征间不可磨灭的联系以及故事本身传递出来的比喻。


原文地址:https://www.faz.net/aktuell/feuilleton/buecher/marcel-reich-ranicki-mein-freund-siegfried-lenz-1306264-p3.html拉尼茨基所写的Mein Freund Siegfried Lenz.

那么多标题只认出了一个OTZ其它几本很可能是国内没有译本的长篇以及短篇。今年外研社出版了伦茨早年的作品《投敌者》,附录里有一些非常详细的资料,这是十分难得的事情。真希望以后能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译作啊XD

评论

热度(65)

© Jostakov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