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takovich

Ich bin ______.

应该是去年十一月份左右的时候在写关于英文作家的东西的时候觉得非常困难,当时想如果“能写关于伦茨或者伯尔的就好了啊……”结果今天就等来了,很惊喜!
说起来《在桥边》这一篇读着很有趣,因为记得伯尔在战后好像做过统计员。
而且这篇虽然不像是人们说的伯尔很有代表的废墟文学什么的,但是有很明显的伯尔的特点。
当时看《失去的天堂》的时候就觉得伯尔的手法很灵活,这点在长篇里也非常明显。《卡特琳娜》那本里的叙事手法很很神奇。而且读之前以为到了枪杀记者就会是结局了,结果到了伯尔手里戛然而止似乎是很俗套的手法,他写了审判的后续……
记得之前想拿伯尔和伦茨作比较。不过伯尔很多作品都有些倾向意识流……?最早的一篇短篇,好像叫《心急如焚的人》……?那篇有些晦涩……
手里伯尔的书比伦茨的还要少,只有三本,去图书馆也没有借到更多。

但是还是先把手里的东西写完吧。终于因为平时不怎么关注字眼而受苦了。到现在已经修了四次稿,还是没有底。结果死线这周末就到了……脑子里充斥着:“啊,美丽的新世界!”
越发觉得短篇小说家都是天才。
真要命,要命……

评论(4)

热度(7)

© Jostakovich | Powered by LOFTER